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深圳港集团召开2024年纪检监督工作会议

314日,深圳港集团召开2024年纪检监督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回顾2023年纪检监督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纪委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纪委书记欧学松,财务总监向东,集团纪委、联合监督委员会、各二级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企业围绕2023年纪检监督工作进行述职。集团财务管理部、审计部、合规部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要点进行了提醒。

会议指出,2023年,集团纪检监督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抓作风、扬正气、强落实、防风险,在政治生态、队伍作风、监督机制等各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集团“十四五”规划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集团系统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目标,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做到手上,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方向不偏移、政治立场不动摇;要持续健全“大监督”体系,统筹整合监督力量,实现各层级、各部门纪检监督的纵向联动和横向贯通;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责任,突出目标导向,抓准抓实问题历史脉络、表现现状、核心本质、整改举措,推动问题标本兼治;要进一步提升监督成效,围绕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开展业务监督、靠前监督,优化提升联动监督模式,以勤廉实干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