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深圳港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129日,深圳港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成绩,全面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并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在打造全球影响力卓著的海洋经济综合服务商征程上奋楫争先、接续奋斗,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下属企业负责人、集团系统先进工作者及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集团年终总结视频,重温集团上下携手奋进的感人瞬间,汲取继续向前的不竭动力。集团党委副书记钟珊群宣读集团
2023年度表彰决定,对特殊贡献奖团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及安全管理优秀达标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沈华新对
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4年经营工作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过去一年,集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定战略、调结构、配机制”工作主线,科学谋划、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营指标再创新高,六大产业奋发进取,国企改革入围“双百企业”名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28%;利润总额16.54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3%;资产总额581亿元,较年初增长5%;实现投资6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沈华新要求,新的一年,各部门各企业要重点抓好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增强核心功能、优化体制机制、强化精益运营管理、提升国企党建质量五大方面工作,力争在新一轮国企改革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努力朝着全球影响力卓著的海洋经济综合服务商迈进。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朝阳高度肯定了集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以《追求卓越 走在前列 奋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最好结果》为题,对集团2024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胡朝阳表示,2023年,集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落实国家战略、践行使命中彰显集团担当,各项主要指标再创新高,交出了一份发展提质、工作提速、治理提效的优秀答卷。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集团“奋进资产千亿规模、跻身中国企业五百强行列”目标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一是聚焦稳中求进,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奋力书写“乘势而上谋发展”的新答卷。要围绕集团发展战略,聚焦“奋进资产千亿规模、跻身中国企业五百强行列”目标,抢抓国家战略发展机遇,牢牢把握“知忧患、举旗帜、强落实、重绩效”的工作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实现发展理念转变、运营管理转变、质量效益转变,以转变激发动能,以动能促进发展,全面焕发新时代新征程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新面貌。

二是聚焦服务大局,全面增强企业核心功能,奋力书写“托底支撑挑大梁”的新答卷。要聚焦国之所盼、城之所需,深入落实“港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持续发挥港口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提升自主运营能力,大力提升产业协同能力,全面提升战略支撑能力,切实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能力,努力实现经济属性、政治属性、社会属性有机统一,更好发挥国企战略支撑作用。

三是聚焦卓越卓著,全面打造“深圳港”品牌集群,奋力书写“奋楫争先向深蓝”的新答卷。集团上下要以全球影响力卓著的海洋经济综合服务商为统领,制定品牌建设发展规划,完善品牌培育机制,推动品牌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全面打造管理科学、贡献突出、价值领先的“深圳港”卓著品牌集群,以软实力为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产业集团提供硬支撑。

四是聚焦深化改革,全面激活企业内生动力,奋力书写“重整行装又出发”的新答卷。要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牵引,深入落实集团“1+3+6”战略规划,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集中力量抓好改革任务落地,实现改革“一盘棋”“一本账”,确保集团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见到实效,加快打造更具生机活力的现代新国企。

五是聚焦规范运行,全面护航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奋力书写“合规高效促发展”的新答卷。要持续加强合规建设,建强合规管控体系、大监督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红线底线体系,提升规范化运行水平,不断推动制度优势、治理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以高水平治理护航高质量发展。

六是聚焦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奋力书写“强根铸魂扬优势”的新答卷。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到集团改革发展全过程,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